人民网>>国际

美国质疑中国定性恐怖案件缺证据 中方驳斥

2014年05月01日2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月1日就美国国务院有关反恐报告涉华内容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2013年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在反恐领域与美国合作很少、信息交换不对等,并称中方对国内一些恐怖案件的定性缺乏可信、翔实证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报告,对该报告涉华不实之词表示不满。

秦刚强调,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实施或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在反恐斗争中,中国政府坚持原则,坚决依法打击,同时主张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反对将恐怖主义同特定的民族或宗教相联系。

秦刚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国际社会应该合力予以打击。在反恐问题上对别国说三道四、搞“双重标准”,无助于国际反恐合作。中方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同其他国家开展反恐交流合作。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