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澳使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活动

2014年04月30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4月30日电 (记者韩超)2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201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活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为10名在澳获奖学生颁奖,教育公参徐孝等参加活动。

马朝旭在致辞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他们的导师表示感谢。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达300多万,占据其中90%的自费留学生是重要生力军,为推动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人文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留学人员,自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以来,全球已有3000余名自费留学生获奖,这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刻苦攻读,学有所成,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才能、贡献力量,不断攀登新高峰。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