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法院判处穆兄会最高领袖在内683人死刑

2014年04月28日21: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4月28日电(记者 王云松)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道,28日,埃及明亚省一家法院判处683名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支持者死刑,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领袖、指导局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他们被指控在去年夏天的暴力示威中杀害一名警察局副局长并企图杀死另外两名警察,以及攻击公共设施、抢夺武器、破坏公共秩序等。

据悉,该法院已将判决书提交给大穆夫提征询其意见,并将6月21日作为终审判决的宣判日期。在此之前,埃及大穆夫提会对该判决进行核准。

另据报道,大穆夫提核准了这家法院今年3月所裁决的529例死刑中37例,其余492例死刑判决最终被法院撤回,其中的大多数被改判为终身监禁。

5月底,埃及将迎来总统大选,分析人士指出,埃及政府希望借此对穆兄会进行打击,以保障大选的顺利进行。自2013年7月3日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以来,埃及政局持续动荡,穆尔西支持者和穆兄会不断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已有上千人在各类冲突中丧生。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