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重夺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中心头衔

2014年04月28日21: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4月28日电(记者 于景浩)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8日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超越伦敦,重新成为仅次于中国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报道援引世界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在新加坡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75%,从而让新加坡重新超越伦敦,成为除中国香港以外最大的人民币清算中心。SWIFT的数据也显示,人民币在3月份进一步巩固了全球第七大支付交易货币的地位,交易比重从今年2月的1.42%提高至1.62%新高水平。据悉,新加坡在今年3月的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量占全球离岸总值的6.8%,而伦敦在今年3月处理量占人民币支付总值的5.9%。而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仍然是中国香港,其占比远远超前,占72.4%。伦敦曾在2012年6月超越新加坡,成为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