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防止化疗损坏免疫细胞方法

2014年04月27日1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4月27日电(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发现了在癌症化疗期间让免疫细胞休眠的方法,以避免因免疫细胞损伤而造成的感染。

这项研究由布里斯班亚力山大公主医院的安德鲁·帕金斯教授领导进行。研究人员可以通过药物干预让免疫细胞在化疗时休眠,在需要抗感染时苏醒。这项研究的临床试验可望于2015年开始。

帕金斯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干细胞和血液学研究。他说,新研制的让免疫细胞休眠药物可以保护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会因为反复化疗而损伤。

当地医学界认为,防止化疗引起的感染十分重要,因为化疗引起的感染会致命。帕金斯教授的研究对化疗频繁的患者有很大帮助。利用这项研究成果可以使患者的免疫系统在每次化疗后很快恢复,对不同种类的癌症患者均有效。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