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方说水下航行器开始第14次搜索任务

2014年04月26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方说水下航行器开始第14次搜索任务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4月26日电(记者 王小舒 徐海静)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26日早间发布声明说,“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25日在执行第13次搜索任务时因软件问题中断了任务,经过连夜重置调整,目前已开始执行第14次搜索任务。

   联合协调中心说,在执行第13次任务期间,“蓝鳍金枪鱼”出现了一个需要重新设置的软件问题,因此被迫中断搜索,进行调整重置。目前水下核心区搜索任务的完成比例仍为95%,尚无任何发现。

   “自主水下航行器技术设备较为复杂,一次重置并不特殊。凤凰公司(‘蓝鳍金枪鱼’生产商)的技术专家已经连夜解决了问题,目前第14次任务已经展开,”联合协调中心在26日的声明中说。

   联合协调中心说,26日将有8架军机和11艘舰船对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划定的约57311平方公里区域展开搜索,该区域中心距离珀斯西北约1584公里。

   据联合协调中心预测,26日搜索区域天气条件尚可,有零星降雨,风速可至20节,海浪2到2.5米,能见度约为1公里到3公里。

   另据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消息,中国军方一架伊尔-76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清晨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计划对距珀斯约1500公里的6036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搜寻。

   联合协调中心25日说,如果对水下核心区域搜索完成后仍无发现,“蓝鳍金枪鱼”将对核心区相邻区域展开搜索。所谓“水下搜索核心区域”,是指根据拖曳声波定位仪4月8日所获信号估测出的一个半径10公里的圆形范围。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