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支持香港就解决人质事件后续事宜与菲方达成共识

2014年04月24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4月2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就解决人质事件后续事宜与菲律宾方面达成共识,对这一问题最终获得妥善解决感到欣慰。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发表联合公告,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双方就道歉、赔偿、惩处责任人、保障旅客安全四项要求达成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央政府在此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

秦刚表示,人质事件发生后,在解救过程中和善后事宜处理问题上,外交部和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保持了密切沟通,付出了重大努力。外交部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力维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