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些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日美首脑会谈

2014年04月23日21: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些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日美首脑会谈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记者冯武勇朱超)日本一些民众23日晚聚集在首相官邸前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抗议将于24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

   当晚,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周边戒备森严。在首相官邸的斜对面,抗议民众打出反对奥巴马访日、反对行使集体自卫权、反对在冲绳新建军事基地等标语。

   抗议集会发起者在一份声明中说,日美首脑会谈将强化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一体化,威胁到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参加集会的东京市民新孝一对记者表示,安倍政权在靖国神社、慰安妇等历史认识问题上的一系列言行增加了东亚的“不稳定因素”。安倍还想利用日美首脑会谈推动解禁集体自卫权、进一步强化冲绳的前线基地功能。

   反对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的野村女士说,她坚决反对日美再次把冲绳打造成战争基地,冲绳的美军基地和自卫队基地都应该搬走。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晚抵达东京。日本是奥巴马此次亚洲4国之行的首站。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