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刚果(金):火车脱轨致使至少35人死亡

2014年04月23日2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3日电 (记者 张建波)卡米纳消息:刚果(金)加丹加省22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一辆货运列车在行至距离卡米纳市近50公里处脱轨,造成至少35人死亡,50余人受伤。行驶超速或为导致列车脱轨的原因,刚果(金)国家铁路公司方面称,已派出工作人员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消息称,由于列车非法载有一定数量乘客,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卡米纳是刚果(金)重要的铁道枢纽,据刚果(金)《潜力报》网站文章报道,发生事故的列车是22日当天从卡米纳火车站出发,前往东开赛省南部城市姆韦内迪图的。今年1月份以来,加丹加省火车脱轨事故频发,在此次事故前共已有数十人不幸身亡。有声音指责部分不法分子对铁道线路进行破坏,此外,刚果(金)还面临机车老化、铁道维护不足等问题。

分享到:
(责编:李叶、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