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疑似海域水下搜索将完成 若无发现将重新部署

2014年04月23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疑似海域水下搜索将完成 若无发现将重新部署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3日,澳大利亚印度洋,新西兰皇家空军“猎户座”飞机副驾驶Brett McKenzie望向窗外寻找失联马航残骸。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在海底搜寻马航370次客机残骸的无人潜水器即将结束水下搜寻任务,它的搜索已经覆盖了目标区域80%的范围。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称,如果没有找到残骸,会停止行动,重新部署,重新考虑。

  22日,“蓝鳍金枪鱼-21”(Bluefin-21)在西澳大利亚首府帕斯西北的印度洋海域执行第九次搜寻任务。协调搜寻工作的机构表示,他们划定的水下搜寻区是一个半径6.2英里的圆形区域,以4月8日探测到的最后一段音频信号为圆心。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在一封电子邮件里表示:“蓝鳍金枪鱼-21目前已搜索了目标海域超过80%的范围,下一步任务也已有了规划。彻底探究这一线索至关重要,这样我们就能够确认或排除目标海域是MH370次班机最终的葬身之地。”

  但报道指出,迄今为止,搜寻人员还没有找到可辨识的失联班机相关残骸,蓝鳍也没有记录到能为找到残骸带来希望的任何数据。

  此外,联合机构协调中心还在另一封邮件中表示,“如果没有找到残骸,我们会停止行动,重新部署,重新考虑。”但邮件没有提到,相关机构是否已要求调用能力更强的深海设备,是否会使用其他方法,以便更有效地推测飞机的位置。

  澳大利亚当局认为,飞机可能位于深达1.5万英尺(约合4600米)处的海底淤泥之中,这个深度已经对蓝鳍金枪鱼-21的能力形成了考验。

  “搜索行动将会继续,”该机构在22日的邮件中写道,“目前,我们正在就未来的最佳搜索方式与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密切磋商。”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