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周内两架澳航班机因故障返航

2014年04月23日12: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记者李一鸣) 澳大利亚航空Qantas的两架班机在一周内先后因技术故障而被迫返航,再次引发民众对航空安全的关注。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定于21日晚由香港飞往墨尔本的一架澳航A330班机,由于起飞过程中出现“发动机抖动”,而不得不在升空后立刻返航。这架航班号为QF30的国际航班上的乘客已被安排搭乘替换航班。

而在此事发生前,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7日晚,另一架澳航A380大型客机执飞洛杉矶至墨尔本的航线,经4.5小时飞至夏威夷海域时出现“输油管故障”。机长决定返航洛杉矶并安全着陆,没有人员伤亡。

据报道,此A380客机经检查未发现技术故障,已经重新投入使用。

除上述两起意外,澳航其他两架班机也出现了安全状况而未能按时起飞。其中一架原定飞往悉尼的A380客机,于周五在香港机场起飞前滑行时发现机翼的空调管故障,因而只能开回航站楼待检;另一架客机于周六出现同样状况,也未能准时起飞。

澳航方面的发言人表示,以上故障互相之间并无关联。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