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裔科学家用厌氧消化技术将校园垃圾转化为清洁能源

2014年04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华裔科学家张瑞红发明的厌氧消化技术,可以将校园及周边社区的有机垃圾转化为清洁能源。(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供图于人民网)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华裔科学家张瑞红发明的厌氧消化技术,可以将校园及周边社区的有机垃圾转化为清洁能源。(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供图于人民网)

人民网旧金山4月22日电 (韩莎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宣布正式成立清洁能源厌氧消化中心,利用华裔科学家张瑞红发明的厌氧消化技术,将校园及周边社区垃圾转化为清洁能源。

4月22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萨克拉门新兴公司洁净世界伙伴公司(Clean World Partners)合作建成美国校园最大清洁能源厌氧消化中心,并启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和农业工程学教授张瑞红的生物消化系统,利用校园垃圾中的微生物细菌将垃圾转化成可再生能源,从而为整个校园提供电力供应。

张瑞红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致力于开发厌氧消化技术,研究如何可以把更多的有机垃圾转化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她说:“如何把这一创新转化成商业用途是我研究的一个要旨。”她说,“该技术可以改变我们处理固体垃圾的方式,可以让我们在经济上和环境上变得更加可持续。我很骄傲能够成为改变现实的一员。”

这已经是在过去两年间建成的第三个使用张瑞红技术的商业化生物消化系统,并且是美国大学校园内最大的一个生物消化系统。

该系统每天可将50吨的有机垃圾转化成12000千瓦小时的电量,每年可以减少2万吨垃圾流入当地垃圾填埋场。每年预计可以减少135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琳达·凯特西(Linda P.B. Katehi)说:“该生物消化系统是戴维斯分校一贯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谱写的新篇章。”她说,该项目是公私单位合作的典范,也证明了大学研究机构与私人公司的合作可以共同解决整个社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分享到:
(责编:刘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