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安倍将请奥巴马吃寿司 欲杯酒传情达协议

2014年04月23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安倍将请奥巴马吃寿司 欲杯酒传情达协议

日媒:安倍将请奥巴马吃寿司欲杯酒传情达协议

  安倍将请奥巴马吃“数寄屋桥次郎”的寿司。

  中新网4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晚抵达东京,当晚安倍将请奥巴马吃“数寄屋桥次郎”的寿司。日本新闻网2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安倍请奥巴马吃寿司除彰显私交外,意图宣传日本饮食文化,在TPP及其他方面与美方达成共识。

  舆论普遍认为,奥巴马此次访日的两个最大目的:一是就日本加盟TPP问题达成最终协议;二是就行使集体自卫权,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在亚太地区的合作达成共识。

  文章指出,虽然目的十分明确,但日美两国的TPP谈判依然毫无根本性的进展。日方表示,双方的隔阂依然很大,要交涉的内容实在太多。他认为要迅速达成协议困难重重。

  文章分析,安倍请奥巴马去这家店吃寿司,主要原因有三个:

  首先,这家寿司店和小野先生的故事曾经被美国导演大卫·盖尔布拍成电影《Jiro Dreams of Sushi》在美国上映,并参加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11年美国普洛国际电影节。因此这一电影使“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名扬美国,成为美国人来东京最期望吃上一次的高级寿司店。

  其次,安倍夜里带奥巴马来这家店里吃寿司,重在凸显自己与奥巴马的私人友情,同时也宣传日本的“和食”文化。

  最重要的是安倍希望与奥巴马在杯酒之间,就日本加盟TPP的关税问题达成“政治协议”。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