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称严密监视朝鲜可能采取的“挑衅行动”

周而捷易爱军

2014年04月23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称严密监视朝鲜可能采取的“挑衅行动”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周而捷易爱军)针对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传闻,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2日在“空军一号”专机上对跟随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的记者说,美方正严密监视朝鲜可能采取的“挑衅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了美国对盟友“坚定的”防卫承诺,并敦促朝鲜停止影响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行为。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警告说,鉴于朝鲜东北部一处核试验场及其附近区域的活动增多,朝鲜可能会进行“出其不意”的核试验。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30日发表声明说,针对美国借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孤立扼杀”,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以加强核遏制力。声明敦促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并三思后行,称如果朝鲜半岛发生谁也不希望看到的突变事态,其责任完全由美方承担。

  奥巴马当天启程离开首都华盛顿,在华盛顿州停留后将开始其亚洲四国之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