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16岁少年藏身客机起落架 飞越半个太平洋奇迹生还

2014年04月22日0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1日电 美国加州一名少年与家人争吵负气出走后钻进一架客机的起落架随机飞越半个太平洋到底夏威夷并奇迹生还。媒体在感叹其幸运的同时,对机场安保程序亦提出质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报道,夏威夷航空的一架从加州圣何塞峰田国际机场出发的波音767客运班机在抵达终点站夏威夷茂宜岛卡胡卢伊机场后,被地勤人员发现一名16岁的少年藏匿在该班机的起落架舱内,随机高空飞行5个多小时近4000公里。目前,该少年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询问,有关机构已经联络上他的父母。

据少年交代,他家住在加州的圣塔克拉拉县。他与家人发生争吵后负气出走来到圣何塞峰田国际机场,并于20日凌晨翻越机场的围栏警戒线,穿过停机坪,钻进夏威夷航空公司45号航班的起落架舱内。机场的工作人员及航班机组人员并未发现异常,飞机起飞后经过5个半小时的航程,抵达夏威夷茂宜岛卡胡卢伊机场。

少年说自己在飞行途中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飞机降落后,他才恢复知觉并跳出起落架舱准备逃走,但随即被机场地勤人员发现。

少年的偷渡行为引起公众对圣何塞机场安保状况的担忧。相关安全机构正在评估圣何塞机场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警方人士表示,一名16岁少年凭借夜色的掩护就能轻易地随客机偷渡并不被发现,给机场的安检程序敲响了警钟。

对此,圣何塞机场发言人罗斯玛丽.巴恩斯表示,“没有一个安保计划是万无一失的。峰田国际机场安全措施完全符合联邦政府的所有要求,并且比这些要求做得还好。” 她还指出,该少年的行为已被监控录像拍下,机场部门将与联邦运输安全委员会、圣何塞警方密切合作调查此事件。

航空专家对这名少年能侥幸逃生感到不可思议。通常飞机起飞后,起落架舱的温度会下降到零下70至80度,若有人藏匿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会因低温和缺氧而死亡。即使偷渡者侥幸逃生,也会在飞机着陆时被降落架弹出而摔死。

数据显示,自1947年以来,全世界共有105人企图藏匿在飞机的起落架舱内偷渡,但只有25人侥幸存活。(李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