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记者手记:被悲伤笼罩的珍岛室内体育馆

2014年04月21日20: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21日电 (黄海燕)4月21日,已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的第六天,但今天白天的救援活动并无太大成果,仍有一半乘客下落不明。安置获救乘客与乘客家属的全罗南道珍岛郡室内体育馆依旧被等待与悲伤的气氛所笼罩。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记者也曾来过这所体育馆,当时乘客家属们情绪非常激动,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与家属们对搜救不及时的指责声充斥着整个体育馆,现场一片混乱。虽然有学生家长站在前方不停地向家属们说明现场的救援状况,努力说服大家冷静下来,但都无济于事。

但今天的体育馆却显得十分安静,家属们都坐或者躺在铺设好的场地上。连日的悲伤已让很多家属体力不支,许多家属都吊起了点滴。但无论是坐着的家属,还是躺着的家属,他们的目光始终都盯着前方正在播放现场救援状况的大屏幕。不时有家属默默擦拭着眼泪。

家属区的旁边,有众多医护人员在待命。有医护人员表示,每增加一名遇难者,家属们的精神就会受到一次冲击,数次这样的冲击非常不利于家属们的健康。

当家属一听到广播播放“某某家长请到某号门来”时,便会立马扔下毛毯跑向那里。从他们匆忙的脚步中,可以看得出他们是多么期待孩子的消息。但最残忍的事情往往也正发生在他们得知消息的那一瞬间,因为在确认遗体的那一秒,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孩子从“失踪者”变成了“遇难者”,他们最后的一丝期待也就随之破灭了。

无言的等待,疲惫的面容,一切都显得那么无力与绝望。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让人看着十分心痛。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