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发生多起抢劫案致5名华人受伤

2014年04月17日01: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发生多起抢劫案致5名华人受伤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16日电(记者张川石)记者16日从南非华人警民中心了解到,在15日至16日两天内南非发生3起恶性抢劫案,造成5名华人受伤。

   据了解,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两名歹徒闯入约翰内斯堡附近博克斯堡地区一家华人经营的商店抢劫,用刀将店铺经营者刺伤,并逼迫其交出身上约2000兰特(约合190美元)现金,然后用电缆线将其捆绑在里屋,歹徒随即逃离现场。目前,受害人经过抢救伤势稳定,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和南非华人警民中心工作人员已协助当事人向警方报案并处理相关事宜。

   16日凌晨,4名持枪歹徒撬门进入位于比勒陀利亚附近地区一家华人经营的酒吧进行抢劫,打伤酒吧内3名华人,并在逃离现场时纵火烧毁酒吧和隔壁的华人超市。据当事人介绍,火灾造成经济损失近300万兰特(约合28.6万美元)。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华人社团和组织也给予受害者必要帮助。

   另外,15日18时左右,三名当地人试图闯入约翰内斯堡市中心以东约50公里的斯普林斯地区一家华人经营的服装店,遭拒绝后便开枪打伤店主,冲入店内抢走当天营业款后逃离现场。目前,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南非约有30万华人,是非洲地区华人最多的国家。今年以来已有5名南非华人在抢劫中遇害,另有十余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凌陈、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