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媒:六辆乌军装甲车倒向亲俄民兵组织

2014年04月16日1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16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新社消息,六辆乌克兰军队的装甲车在驶入东部顿涅茨克州的克拉玛托尔斯克市后投向当地的亲俄民兵组织。

这六辆装甲车是被乌克兰军方派出前往克拉玛托尔斯克执行任务的。一位目击者称,他们在火车站旁的广场上发现了装甲车辆。之后,一群妇女将装甲车围住,一些人们开始告诉这些士兵他们是平民,希望维护自己的权益。这里没有恐怖分子,并相信士兵是不会向他们射击的。之后,在六辆装甲车的领头车上悬挂起俄罗斯国旗,并与当地的民兵组织一起开往斯拉维扬斯克。

另据俄塔社援引乌克兰当地消息称,装甲车是被当地示威民众包围后被迫投降的。

据俄媒体此前的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克拉玛托尔斯克市的亲俄民众16日试图闯入当地军营,劝说乌克兰军人投入当地的民兵组织。但乌克兰军人与平民发生了交火。之后,两队乌克兰武装车辆开进卡拉马托尔斯克市。

近日,乌克兰东部局势进一步恶化,主要城市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卢甘斯克爆发大规模亲俄民众的示威游行,要求进行全民公投确定归属。部分亲俄武装占领了当地政府大楼和警察局。14日,代行乌克兰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签署命令,宣布在东部地区开始大规模“反恐”特别行动。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