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典首创通过扫描掌纹付款方式

2014年04月16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瑞典南部城市隆德的15个商店和餐馆,首创掌纹扫描付款方式,目前已有1600人申请使用。

这个想法是隆德(Lund)大学一名工程系学生两年前排队付费时想出来的。这个系统不仅更快速,也比传统付费方式更安全,

掌纹扫描仪发明者雷夫兰德说:“每个人的掌纹都是截然不同的,所以犯罪分子无法使用这个系统进行欺诈行为。”他计划推广此系统,而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司已开始实施这个新付费方式。

掌纹扫描技术虽然之前就存在,但还没有人用它来作为付费方式。雷夫兰德说:“我们需要把所有系统连在一起,还挺复杂的:掌纹扫描仪、银行、商店和顾客。”

用户如想申请使用该系统,只需要光顾一个拥有掌纹扫描仪的商店或餐厅,将手掌扫描三次,然后输入自己的社会保障号码和电话号码。他们的手机将会收到一个电子信息,里面有系统启用网络链接。款项会每月两次自动从顾客的银行户头扣除。

分享到:
(责编:程莉(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