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菲律宾马尼拉市长拟下周赴港就人质事件道歉

2014年04月15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马尼拉4月1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市议员洪英钟15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计划下周赴香港就2010年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作出正式道歉。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去年10月,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特别决议案,授权市长埃斯特拉达代表马尼拉市政府赴港就人质事件正式道歉。其后,洪英钟曾作为马尼拉市长代表赴港与香港保安局官员、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伤者代表会面,安排埃斯特拉达赴港道歉事宜。

洪英钟4月15日下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埃斯特拉达计划在4月22日启程赴香港,25日返回马尼拉。

洪英钟与其他数名马尼拉市议员会陪同埃斯特拉达赴港。不过,洪英钟不愿透露埃斯特拉达在港期间的具体行程安排,但强调埃斯特拉达在港期间“会与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属会面”。

埃斯特拉达当天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表示,他将代表马尼拉的人民(就人质事件)道歉,“并非代表菲律宾政府”。有消息人士则向媒体透露,埃斯特拉达在港期间会与香港官员会面,当面向香港官员递交马尼拉市议会关于人质事件的道歉决议。

埃斯特拉达本人去年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曾强调,他对赴港道歉一事“十分认真”,希望借此向香港市民展现“友好姿态”,从而恢复马尼拉市与香港之间的良好关系。除正式道歉外,埃斯特拉达还计划为受害者及其家属筹集赔偿款项。(完)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