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原味日本”微电影第一期——《静冈的味道》将于6月上映

2014年04月14日2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记者 刘军国)有着“舌尖上的日本”之称的“原味日本”系列微电影第一期——《静冈的味道》已于近日在日本静冈县拍摄完毕,将于2014年6月在优酷网及全日空全国际线机内播放。

“原味日本”系列微电影采用非常规的方式,从特色饮食入手,邀请中国的旅游达人和媒体业者,以中国人视角参与拍摄,发掘最真实的日本,打造“舌尖上的日本”之旅。

据该系列微电影的总制片人——上海本格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明介绍,该系列微电影旨在将不为大众所知的日本地方旅游资源、特色名品以微电影的形式介绍给中国观众,并以此为基础创建一个全新的两国文化、经济交流平台。摄制组由具备丰富纪录片制作经验的影视人及优酷网主编等资深媒体人士组成。

李方明称,之所以着眼日本地方,是因为对中国人来说,提到日本,自然而然地想到的就是东京、大阪、京都、冲绳,以及因电影《非诚勿扰》走红的北海道,但其实日本最原味的美食、不容错过的风景地几乎都蕴藏在地方。本次拍摄的静冈县,对于中国人实际并不陌生,不少中国人30年前都看过一部叫做《伊豆舞女》的电影。该电影拥有太多的吸引中国人眼球的日本元素(三浦友和、山口百惠、川端康成、日本舞女、山村、渔港),而电影的发生地也正是此次主要拍摄地--静冈县伊豆半岛。作为日本象征、去年刚当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富士山亦坐落于静冈县。此外,静冈县还有更多特色资源,比如代表日本第一美景的樱花,通常的开花期在3月末至4月初,并不符合多数中国人的出行时间,但在静冈县的伊豆半岛,有着花期更早的独特樱花——“河津樱”,其发现和栽培过程中有很多有意义的故事。此外,为中国人熟知的日本香辛料——“WASABI”最大的产地也在静冈县,是什么孕育出了只有在当地才能够享受、连一般日本人都吃不到的最正宗最高价的“WASABI”。这些疑问均会在片中得到解答。

“原味日本”由国际频道中日企业交流平台(上海本格软件有限公司创立)主办,涉及美食、旅游、动漫等多重元素,以日本地方县为单位的系列记录性微电影。据悉,第一期《静冈的味道》得到了静冈县文化观光部、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的大力支持和全程协办。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