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缅将在推进民主方面加强合作

2014年04月14日22: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14日电 (杨涛)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赞达呼?恩赫包勒德今天在国家宫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时表示,蒙缅两国1956年建交后,缅甸联邦议会议长首次访蒙,这对两国立法机构建立联系与合作有着历史性意义,相信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深化人民互信与了解做出贡献。

恩赫包勒德强调,蒙古国对缅甸近年来在政治经济领域大规模的发展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蒙古国自1990年向市场社会过渡时修改宪法,克服了许多困难。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古国可与缅甸在投资、贸易生产以及其它经济领域的投资环境和司法领域交流经验。缅甸是亚洲天然气出口主要国家,蒙古国将向缅甸学习向中国和其它国家出口天然气的经验。蒙古现在还没有找到天然气,但是我们从煤中提取天然气在中国经过特殊管道进口。我们在这方面刚刚起步,你们的支持很重要。

恩赫包勒德向缅甸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表示祝贺,蒙古人民感谢缅甸给予蒙古国在加入联合国、东盟以及教科文组织执行理事会选举中的支持。

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表示,蒙古国走上民主道路的时间不短,希望分享蒙古国的民主经验。我们认为蒙古国以和平方式成功进入民主道路,相信缅甸也能以和平方式踏上民主道路。

当天,吴瑞曼率领代表团考察了蒙古国家选举总委员会,详细了解了选举的相关程序。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