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努科维奇谴责美国挑起乌克兰内战

2014年04月14日17: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屈海齐 刘旭)据俄塔社报道,亚努科维奇13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的紧急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就乌克兰今后命运问题尽快举行全民公决。他认为乌克兰已进入内战边缘,美国应对这种冲突升级负责。

亚努科维奇强调,乌克兰正走向崩溃的边缘,一小撮民族主义分子使用武力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广大居民头上,但乌克兰人民永远不会接受民族主义的专制政权。他还呼吁乌克兰军人不要执行“犯罪的命令”,不要向乌克兰人民开枪。同时,他号召乌克兰人民“要维护乌克兰国家的统一,保卫自己的国家。”他指出,当今的基辅政权下令要对乌克兰东南部的和平居民使用武力,这种手段他在基辅当政时期,即使对一些激进分子和极端分子都没使用过。

亚努科维奇还指出,美国通过外交手段,甚至情报部门直接干预乌克兰事件,不久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访问了基辅,他与代行总统职务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会见,他认为,正是布伦南怂恿乌克兰当局下令动用武力并造成了乌克兰的流血事件,他们应对挑起乌克兰内战负责。

按照亚努科维奇的看法,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途径是尽快举行全民公决,以使乌克兰国内平静下来并制止业已开始的内战。乌克兰如今迫切需要的不是选举,而是对话。

出席这次记者招待会的还有亚努科维奇当政时期的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多-普绍卡和内务部长维塔利-扎哈尔琴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