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方:数日前一信号强烈 相信与失联客机有关

2014年04月14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方:数日前一信号强烈 相信与失联客机有关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原标题:澳称数日前一信号强烈 停用声波仪以声呐测海底

  中新网4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方面14日就马航MH370事件专门面向中国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澳方指出,专家分析称,此前监测到的水下有一信号特别强烈,相信频率与失联客机黑匣子有关;而且,由于6天没有再发现疑似信号,澳方认为目前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

  停止使用声波定位仪部署水下航行器

  澳方称已经在分别的三天内,共发现了四组信号,其中有一个信号非常强烈,肯定是来自一个人工设备,信号频率与失联客机黑匣子非常相似。

  澳方说,基于目前已有的信息,根据专家的意见,由此在海底划定一个范围,目前在这一范围搜寻。

  澳方说,现在的主要工作除了视觉搜索,也将展开水下搜索,并不断寻找声波的信号。

  另据外媒稍早时报道,“蓝鳍金枪鱼21型自主式水下航行器”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左右部署到位,展开其首次水下搜索。

  视觉搜索力量正减少将在“握手”弧线进行海底声呐扫描

  澳方说,目前已经有6天没有接受到信号。因此澳方认为现在可以停止使用拖曳式声波定位仪。而且,失联已经38天,还没有找到任何飞机残骸,视觉搜索力量正在减少。

  有飞机和舰船在进行视觉搜索。

  澳方称,视觉搜寻的结果可能并不一定有效,所有参与搜寻的国家将仍然参与行动,没有国家离开。接下来,各方将讨论应该怎样开展行动,讨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这些国家中也包括中国。

  澳方强调,希望大家知道已经有6天没监测黑匣子信号了,因此需要考虑到的因素是黑匣子电池已经耗尽,不能再发射出信号。声呐浮标仍将使用2至3天。

  澳方称,声呐浮标还将使用2到3天,寄希望于还能监测到信号。但电池如果确实已经耗尽,则可能没用。

  澳方说,等声呐浮标没用之后,将会在水底进行搜寻。还将用摄像机进行水下拍摄,用声呐技术进行海底扫描。声呐浮标电池只能用8个小时,电耗尽后将沉到水底,不会干扰搜寻。

  澳方称对之前找到的一些信号,但只有找到残骸才能确定。如果不能找到,就需要与合作伙伴研究下一步如何展开。可能需要借鉴法航的经验,进行长期的海底声呐探测,但这些也要基于此前飞机与卫星“握手”的信息进行,但可能会花费很长时间,但这些是以后的工作了。目前的重点依然是利用现有技术进行水下的探测。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