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吁各方冷静克制 避免使乌局势进一步恶化

2014年04月14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代表吁各方冷静克制 避免使乌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新社联合国4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当地时间13日晚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紧急会议上发言指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采取冷静和克制态度,避免使乌克兰局势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安理会当晚就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举行了紧急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中方对近日乌克兰局势升级深感忧虑,希望有关各方采取冷静、克制态度,避免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王民说,解决乌克兰问题涉及各方利益和关切,应兼顾平衡,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弥合分歧,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内解决。他说,中方一直呼吁并将继续支持国际社会为缓解乌克兰局势作出建设性努力并展开斡旋。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向安理会成员国通报了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称当地局势正在日趋恶化,联合国方面将继续为和平化解危机提供支持。他重申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有关建议,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开展直接和建设性对话,通过和平手段弥合分歧。

  俄罗斯、美国等安理会成员国和乌克兰在紧急会议上阐述了各自立场。(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