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选举工作人员和安全人员遭袭至少15人死亡

2014年04月13日02: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印度官员12日说,印度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当天在印度中部袭击选举工作人员和安全部队人员,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人受伤。

印度内政部官员对此间媒体说,袭击分别发生在恰蒂斯加尔邦的加各达尔普尔地区和比加普尔地区,两辆安全部队和选举工作人员乘坐的汽车遭遇反政府武装埋设的地雷,当场炸死10多人,几名受伤者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当时,这两个地区刚刚举行完选举。

此前,纳萨尔反政府武装10日在东部比哈尔邦袭击安全部队,造成2人死亡。

印度政府谴责反政府武装伤害无辜,认为袭击是恐怖行为,目的是破坏民主进程。

印度从7日起举行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全国540多个选区将在一个多月内分9个阶段举行选举。

纳萨尔武装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成员大约有1万人,主要在印度东部和中部的贫困农村地区活动,不断制造袭击警察、安全部队、政府官员和平民的事件,被印度政府定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威胁。(记者吴强)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