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总统与网友互动 称签证申请现状将会改变

2014年04月10日17: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冯雪珺)10日,即将结束访华之旅的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与中国网友对话,耐心回答网友提问,成为首位与微博网友直接对话的外国元首。

佩雷斯对网友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复。此前,有网友抱怨因为繁琐的签证政策导致自己的旅游计划泡汤。佩雷斯表示,申请签证需要很多证明的现状将会改变,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以色列去。对于网友最为关心的教育问题,佩雷斯表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学习,并且要“终身学习”。“人每天要吃三顿饭,这样才会健康,你才会舒服地生活。你也可以说,如果每天能够坚持学习三次,你就能变得更聪明。”

访谈中涉及的问题,都是佩雷斯在访华前夕,通过其个人微博向中国网友征集的。5天内互动量就超过1万次,问题涵盖以色列科技和经济发展经验、宗教、旅游、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10日上午,在进行微博访谈前,佩雷斯又连续发布两条微博,邀请网友与其交流。

佩雷斯表示,在微博这个平台上进行对话是个好主意,他是在访华前夕开通的。访华期间他也通过微博进行了直播。微博开通一周以来,粉丝数量已达13万,这位91岁的总统也是开通新浪微博年龄最大的一位外国元首。

去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对访华行程进行了直播,成为首位开展“微博外交”的外国政府首脑。现在他已经有82万微博粉丝,是微博上粉丝最多的国家元首。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曾通过微博与中国网友进行互动。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