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牙齿健康影响运动员比赛成绩

2014年04月07日1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7日电 不知道有没有人专门调查过得金牌的运动员是不是都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但是英国一项科学研究表明,二者之间可能还真有点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1/5的运动员表示,口腔健康与否影响了他们的训练和比赛。牙医们认为,如果一个运动员日常细心地护理自己的牙齿,那么得金牌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处于竞技体育的巅峰状态时,一个微小的细节差异就可能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不健康的牙齿对运动员的影响包括,牙痛可能扰乱其睡眠,影响休息,而牙龈的炎症也会影响到身体其他部分的健康与性能,甚至于口腔不健康与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也息息相关,这些对想取得成绩的运动员来说,并非小事。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伊恩内德勒曼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所做的研究发现,有较大比例的年轻运动员口腔健康不良,并且影响到了他们的日常训练。

而在英国拳击队工作了17年的队医迈克则表示,自己多年前就开始意识到牙齿问题对拳击手的训练干扰,现在他加强了对队员的定期口腔保健。虽然队员们对此尚不领情,他们不愿花费很少的时间看牙医,但是迈克说,等下届奥运会金牌挂在队员们的脖子上时,他们就能体会到自己的用心良苦了。(璗译)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