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 成欧洲最大新公园

2014年04月06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

   新华网伦敦4月5日电 伦敦奥运会闭幕一年半之后,斥资120亿英镑兴建的伦敦奥林匹克公园5日正式对外开放,它也成为欧洲150年来规模最大的新公园,开放当天就有数千人游园。

   奥林匹克公园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后关闭。经过19个月的改造,赶在复活节假期开放,公园已改名为“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预计未来一年可吸引300万人前往。

   伦敦市政府当天举行了开幕活动,250名当地小学生在公园内游行,同时在园内的轨道塔也安排了特技表演活动。

   伦敦市政府与伦敦奥运遗产发展公司为改造奥林匹克公园投入了300万英镑,整个公园的规模是市中心海德公园和肯辛顿公园加起来的大小,园内有森林、湿地、草地,将是伦敦唯一24小时开放的公园。

   举办过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体育场直到2016年才正式开放,成为英超西汉姆联队的主场。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