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越南使馆清明节祭扫抗美援越烈士陵园

2014年04月05日02: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越南谅山4月4日电(记者杨晔)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驻越中国媒体、驻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4日来到越南谅山省友陇县明山烈士陵园祭奠长眠于此的94名中国抗美援越烈士英灵,深切缅怀和铭记他们为中越友谊所做的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甄中兴大校在祭奠仪式开始前的讲话中说,五十多年前,在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中,应越南党和人民的请求,中国政府先后派出三十二万中华儿女奔赴越南,同越南人民并肩战斗,抗击外来侵略。战争期间,一千四百余名优秀指战员长眠在越南国土上,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筑起了中越友谊的不朽丰碑。甄中兴说,当前,中越两国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我们可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你们的血没有百白流。我们在此缅怀先烈,要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无畏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烈士遗志,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越传统友谊。

最后甄中兴大校表示,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越友联、越中友协、谅山省人民委员会和长期守护烈士陵园的越南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抗美援越的英烈们永垂不朽!中越传统友谊万古长青!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