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英国最流行的名字是“哈利” 一些传统姓名濒临绝迹

2014年04月04日18: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4日电 也许是因为哈利波特(Harry Porter),也许是因为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总之英国人现在最爱给男孩起的名字是哈利(Harry),女孩则喜欢叫阿梅利亚(Amelia),这是2012年英国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与此同时,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家网站将此数据与1905年的“姓名百强”名单进行对比后发现,一些传统的姓名正在濒临“绝迹”。

比如,塞西尔(Cecil),罗兰(Rowland)和威利(Willie)这样曾经一度非常流行的男性姓名,根本没有出现在2012年国家统计局的榜单上,同样受到“抛弃”的女性姓名有,伯莎(Bertha)和芬妮(Fanny)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姓名也随着人们口味的变化,即使有着美好的寓意,仍然面临汰,比如象征公主的Gladys。

根据统计,女孩名字濒临消失的数量远远高于男孩姓名,这大概是因为很多父母会给男孩起与父辈一样的名字,而母亲的名字往往作为女儿的不被常叫的中间名出现。

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名字目前仍然十分普遍,比如莉莉(Lily)、汉娜(Hannah)、丽迪雅(Lydia)、艾伦(Alan)、帕特里克(Patrick)和乔(Joe)。(璗译)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