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事件追踪:1名老兵所为

2014年04月03日16: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事件追踪:1名老兵所为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官员2日表示,现已证实该军事基地2日发生的枪击案是一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老兵所为。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日16时30分左右,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基林市附近的胡德堡军事基地发生枪击事件,包括凶手在内的4人死亡、16人受伤。凶手是一名为伊万·洛佩兹的老兵。他2011年曾在伊拉克服役4个月,并且在战斗中负伤。

胡德堡军事基地军官马克·米莱证实,洛佩兹当时使用了一把近期私自购买并未登记的半自动手枪。他在一幢建筑物内射击后曾试图开车到另一个地方继续射击,但在与一名女兵对峙后,突然朝自己头部开枪自杀。目击者说,洛佩兹一共开了20枪。

米莱说,所有遇难者及受伤者均为基地内的军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不少人为胸部或颈部受伤。

米莱还证实,洛佩兹案发前正在接受心理方面的诊断,以判断他是否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目前还不清楚洛佩兹此次行凶的动机,但不排除这一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可能。

正在夏威夷参加“美国—东盟防务论坛”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日表示,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事件是美国国防部和整个国家的灾难。这一事件说明有些工作环节出现了漏洞,国防部将继续针对这一问题采取对策,要确保美军人员安全。

胡德堡军事基地是美国陆军现役装甲部队最大的本土基地。该基地于1942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2009年11月5日,该军事基地曾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13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