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儿童差异大 亚裔表现拔尖

2014年04月03日07: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日电 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在全美这个多族裔的国家,亚裔和白人儿童的表现要明显优于其他族裔,也更容易取得成功。

美联社今日报道了美国安妮.凯西基金会发布的一份名为《种族结果》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利用12项指标来评估不同族裔的儿童从出生到成年的经历,这些衡量指标包括阅读和数学的熟练程度、高中毕业人数、就业前景、家庭收入、教育水准等。

在总分为1000分的评估中,亚裔儿童的得分最高,达到776分;白人儿童次之,得分为704;排第三的拉丁裔儿童的得分则下降到404;美洲印第安儿童的得分为387;排在最末的非裔美国儿童的得分仅仅只有345。

该报告所用的数据来自2012年,全美各族裔未成年儿童数量分别为:白人3900万,拉丁裔1760万,非裔1020万,亚裔340万,美洲印第安人64万,此外还有280万跨族裔儿童。

安妮.凯西基金会主席帕特里克.麦卡锡称,拉丁裔、印第安裔以及非裔美国儿童的得分较低,且这种情况几乎在每一个州都是如此,令人不安。

麦卡锡呼吁非营利组织、慈善机构和政府部门应该对此现状加以关注,并采取措施为有色人种的孩子提供均等的机会。(李牧)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