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记者求证:加州7.4级地震预警信为假冒

2014年04月02日07: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1日电 (李牧) 针对近期流传的美国西部地区将发生7.4级强震的预警信,人民网记者今日向美国有关部门求证此为虚假信息。

人民网记者留意到自3月31日开始,在脸书、推特等美国流行的社交媒体上有用户开始转载一则美国西岸加州南部地区将发生7.4级强震的预警信。该预警信称加州发布了全州范围的预警,敦促居民做好准备应对一场7.4级或者更严重的地震。

由于该预警信的信头印有美国联邦地质勘探局USGS的标识,因此引发了部分当地居民的恐惧心理。部分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也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转发了这则预警信,在当地华人及留学生群体中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情绪。

人民网记者今日向联邦地质勘探局的地质灾害部门求证此事,对方回应称从未发布地震预警信,也从未预测到近期将会发生7.4级地震。

随后,联邦地质勘探局又在其脸书官方账号发布了辟谣信息,称已留意到网络上流传的假预警信。联邦地质勘探局表示,该局从未发布过地震预警信,也从不预测地震,其职责是提供可靠的地质科学数据,并及时将其通报给公众。

3月以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地震频繁,加州北部及南部地区先后发生了十余次地震,最大强度分别达到6.9级和5.1级,但均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