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黄石公园地震 专家称不会引起火山爆发

2014年04月01日0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3月31日电 美国中西部包括黄石公园等多个地区近日连续发生地震,但专家表示不会引起火山爆发。

根据美国地质测量局的信息显示,美国黄石公园于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6时34分发生了4.8级地震。美联社消息称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的报告。这个季节黄石公园游客稀少,属于旅游淡季。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怀俄明州黄石公园的诺雷斯喷泉盆地东北方向6公里,属于浅层地震,是自1980年2月22日以来,黄石公园内发生的强度最大的地震。而在此地震之前,30日凌晨有两次规模为2.8级和3.0级的地震,之后在整个上午有四次余震发生。

黄石公园火山观测站地质专家塞维利表示,这次地震不会引发黄石公园内的超级火山爆发,民众不必为此担心。

黄石公园内的超级火山在过去200万年间,曾爆发三次。据预测,该超级火山大约每隔60万年喷发一次,而自上一次喷发至今已有64万年。地质专家估计,超级火山若爆发,将冲击全美三分之二面积的土地。

另据报道,加州洛杉矶市以东拉哈布拉镇3月28日夜间发生5.1级地震,之后余震不断,导致多家商店货物倒地,居民家中物品被震落。29日,华人聚居的罗兰岗镇亦发生4.1级地震,许多居民报告有震感。(李牧)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