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就菲律宾提交仲裁诉状提出严正交涉

2014年03月31日22: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今天约见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就菲向国际仲裁庭提交中菲南海争议诉状提出严正交涉。

刘振民表示,菲方无视中方严正立场,向国际仲裁庭提交中菲南海争议诉状,执意单方面推进国际仲裁,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刘振民指出,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菲方强推国际仲裁,无助于中菲南海争议的解决,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事实,不会动摇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影响中方通过直接谈判解决南海争议及与本地区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政策和做法。

刘振民敦促菲方纠正错误,从中菲关系及南海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全面、有效落实双方多次确认的共识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重新回到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刘振民还就菲方组织媒体赴中国仁爱礁海域活动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强调中方绝对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绝对不会允许菲方在仁爱礁海域修建任何设施的图谋得逞,要求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分享到:
(责编:袁勃、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