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美洲

加州老人贫穷率达20% 居全美最高

2014年03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3月29日电 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加州老龄人口贫穷率达到20%,比率全美最高。

据凯萨家庭基金会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加州65岁以上人口有20%的年收入低于1.6万美元,位于加州的贫困线以下。

研究发现,二战以后,因为有社安金等基本社会福利,全美贫穷老人的比率不断减少,但2008年开始的经济大衰退,使数以百万计的老人陷入困难,他们失去工作和房子,储蓄蒸发,退休金缩水。

研究指出,在旧金山湾区,老人受到的打击比美国其他地区更甚,因为这里的平均房价位居全美之首,生活费也不断提高,但老人的收入却并未增加。其中,旧金山县、马瑞那县和圣马刁县是全美老人生活费最高的地区,一居室的老年公寓平均月租超过1400美元,单身老人一年至少要3万美元才够维持生活。

全美老人法律中心的律师普宁迪维尔说:“如果你已到70岁又没有钱,你每一天都将在焦虑中渡过。因为你不能像年轻人那样通过上课提高自己的水平来改善生活。你只能依靠日渐缩水的社会福利。”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