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法新社记者亲历菲律宾军队渔船与中国海警船激烈对峙

2014年03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0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搭载士兵的菲律宾渔船29日突破中国的封锁线,抵达仁爱礁。人数不多的菲律宾陆战队驻守在仁爱礁1艘海军军舰上。这艘菲律宾军舰1999年在仁爱礁搁浅,菲律宾多年没有拖救处理。菲律宾藉此宣示对仁爱礁的主权。

法新社报道说,该社一名摄影记者搭乘菲律宾军机,这架军机在两方对峙现场上空盘旋,菲律宾军方说,两军对峙了约2小时。这艘搭载士兵的渔船,已达成对坐滩军舰运补和轮调部队的任务。

这名法新社记者说,菲律宾士兵搭乘的渔船驶近仁爱礁时,4艘中国海警船已将仁爱礁包围。其中2艘中国海警船开始追逐菲律宾的渔船,试图拦阻渔船驶抵仁爱礁,双方距离在数百公尺之内。

仁爱礁(菲律宾称阿云津礁)位于南沙群岛,周边是富饶的渔场,海底则据信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蕴藏。中国与和菲律宾都声称拥有仁爱礁主权。(老任)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