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不出席核安全峰会 奥巴马打造反俄统一战线

萧达 柳直青木 王刚 蓝雅歌 刘洋 陈一

2014年03月24日10: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不出席核安全峰会 奥巴马打造反俄统一战线

  有全球50多个国家领导人出席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24日在荷兰海牙召开。

  在外界眼中,这场以“防止核恐怖主义”为主旨的峰会尚未开始,其任务便发生重大转移——奥巴马要在会上打造反俄统一战线,此行因此被称为多年来美国总统对欧洲最重要的访问之一。或许是因认定“见面也不过是争吵”,普京选择“待在家里”,峰会由外长拉夫罗夫代为出席,接纳克里米亚入俄的工作则一刻也没有停。

  而奥巴马面临的挑战在于,他的任务表里不仅写着“说服英法德”,还写着“诱惑北京”,否则单凭西方无法实现对俄罗斯的真正孤立。

  中国会遂奥巴马的心愿吗?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此行除了召集G7峰会,还要帮安倍见到朴槿惠,而极力为两盟友劝和的目的被法新社认定是在东亚形成应对中国的合力。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荷兰为首站,开始了上任后第一次欧洲之旅。

  巴基斯坦《黎明报》说,相信布鲁塞尔已然看清,中美谁才是欧洲真正的“新闺蜜”。(环球时报驻美国、俄罗斯、德国、韩国、日本记者 萧达 柳直青木 王刚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陈一)

分享到:
(责编:常红、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