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佐治亚州立法允许在公共场所携枪自卫

2014年03月22日0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3月21日电(王笑盈)美国佐治亚州立法者在当地时间20日晚,投票通过了“扩大枪支携带范围”的法案。法案规定,合法的枪支拥有者可在酒吧、夜店、公共图书馆、青年和老年活动中心、教堂等一些缺乏安保人员及设施的地点携带枪支,且持枪者可使用消音器。

法案还规定,若是枪支持有者无意将枪支带到机场,且被安检设备查出,只要持枪者拥有枪支持有证,就不会被拘留。而这种情况在以前将会被严重处罚。

法案以以112比58的高票通过,许多议员当场站起鼓掌。共和党众议员里克·雅斯帕斯说,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为佐治亚第二修订法案而努力,这是一条艰辛的路。

尽管支持者对法案的通过感到兴奋,但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组织的政策主管布赖恩·马尔特说,立法者的这项决议不仅是给佐治亚州枪支暴力受害者的一记耳光,也是给全美受害者的一记耳光。马尔特表示,我们深深的了解持有更多的枪支并不是解决枪支暴力的方法,这是佐治亚州令人伤心的一天。有市民表示,持枪者可以把枪支带到以前禁止携带的地方如机场等,这令人感到很不安全。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