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外长将于22日访乌克兰 表达对乌政经稳定支持

2014年03月21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外长将于22日访乌克兰 表达对乌政经稳定支持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将于周六(22日)访问乌克兰。

  他将与乌克兰代理总理亚采纽克与代理总统图尔奇诺夫进行会谈,随后前往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会见当地的领导人与官员。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施泰因迈尔将通过接触乌克兰临时政府,实地评估乌克兰局势。

  发言人说,施泰因迈尔此访目的是表达德国对乌克兰政治与经济稳定的支持,同时强调德国希望乌克兰新政府与领导人为全体乌克兰人谋福利。

  2013年11月,乌克兰政府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准备工作,称与主要合作伙伴俄罗斯和独联体的贸易额出现明显下滑、经济形势复杂以及基辅签署协定还可能造成额外花费。乌克兰政府希望与欧盟和俄罗斯以三边形式讨论准成员国协定,俄罗斯对此表示支持,但欧盟没有出席谈判。

  乌克兰暂停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引发抗议活动,2月22日发生了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分享到:
(责编:苏楠、凌陈)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