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荷兰采取史上最强安保措施迎接核安全峰会

潘治 姜慧

2014年03月21日15: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采取史上最强安保措施迎接核安全峰会

  新华网海牙3月20日电(记者潘治 姜慧)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4日在荷兰海牙开幕,包括近60位各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及5000名代表将与会。此次会议将成为荷兰有史以来所举办的最大规模国际会议,也是荷兰有史以来安保级别最高的峰会。

  峰会期间,荷兰将出动1.3万警员维护安全,还将派出3000名士兵和4000名皇家宪兵维护安全,主要任务是确保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在下榻的酒店、市内交通的人身安全。

  “这是荷兰史上最大规模的警力出动,”荷兰警察总署副总警长鲁迪·比克向媒体透露,“许多市民的出行明显会受到峰会影响,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当然,我们也很荣幸能参与会议的安保工作中来,我们会尽力执行任务,以确保会议安全圆满完成。”

  峰会期间的安全措施体现在道路、航空、航运、边境管制等方面。荷兰国家安全和反恐协调员迪克·朔夫说:“我们会在采取严格安保措施基础上,尽量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

  荷兰警方为这次峰会也首次专门成立了国家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预计在阿姆斯特丹、海牙和鹿特丹城市之间的交通会因部分高速路段的封闭造成阻塞。此外,荷兰领空和领海部分区域也会受限。

  荷兰政府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防范可能发生飞恐怖袭击。不过,荷兰国家安全和反恐局目前并未提高预防恐怖袭击威胁级别,而是维持在“实质”级别。据悉,荷兰防恐预警分为四个级别:最小、有限、实质和危险。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