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市推出自行车骑行伙伴计划

2014年03月21日11: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1日电 (李一鸣)为了提升市民骑行自行车的安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推出一项名为“骑行伙伴”的全新在线服务。该服务旨在通过为有经验的骑车人与对骑行感兴趣的新手进行配对,达到提升城市骑行安全程度的目的。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该计划让骑行爱好者走到一起,并帮助新的骑手建立信心。她说:“ 个性化、一对一的方式是辅导新车手最快的教学方式,并能使其在骑行过程中锻炼自己,方便他人。骑行发烧友可分享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缺乏经验的新车友可在此吸取经验,达到结交新朋益友,强健身体的目的。”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前不久推行的《城市交通战略计划》鼓励人们用骑自行车的方式出行。据了解,与此类似的项目在世界范围内随处可见,比如巴西圣保罗骑行网页Bike Anjo,该网站以连接巴西各地骑行爱好者交流视为己任。

“骑行伙伴”计划发起人之一安吉拉·安德鲁斯表示,该网站旨在以轻松、互动、趣味的方式进行同伴教学。她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鼓励自己身边的亲友、邻居和同事加入这场骑行革命,本地骑行者人数将有可能以迅猛的速度增长。我希望新车手们通过这类活动,可从中锤炼自己的技能,最终成为他人的良师益友。”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