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将参观安妮日记作者博物馆 计划对书籍被毁表痛心

2014年03月20日21: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将于23日参观纪念《安妮日记》作者安妮·弗兰克的博物馆,计划直接向博物馆相关人士表示对日本发生的书籍被毁事件感到痛心。

据此前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当地时间3月13日宣布,引发世界广泛关注的《安妃日记》毁坏案取得了突破。一名30多岁的无业男子涉嫌与上个月发生在东京5区、3市以及郊外横滨市共40个公共图书馆所藏的近310册《安妮日记》被毁案有关。

《安妮日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为躲避纳粹迫害,藏身于阿姆斯特丹的密室时所写日记。她可以说是二战期间遭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当中最有名的一个,1999年入选《时代杂志》20世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一颗编号为5535的小行星以她命名。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