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反贪委决定起诉上议院议长

2014年03月20日20: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20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反贪污委员会20日对国会上议院议长尼空主持通过一项上议员产生办法的修宪草案是否存在渎职行为进行审议,反贪委员会所有委员一致认定:尼空存在渎职行为,并将对其提起诉讼。此外,还决定就同一问题对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继续进行调查。在目前泰国国会下议院无法产生的情况下,将于3月30日进行部分议员改选的上议院将对泰国政局产生重大影响。

在反贪委决定起诉尼空后,他立即被终止上议院议长职务,由第一副议长素拉猜担任代理议长。此后,上议院将举行一个特别会议决定是否弹劾尼空,如果弹劾通过,尼空将面临五年不能参政、甚至更严厉的处罚。尼空表示,他将在会议上为自己辩护。

导致尼空涉嫌渎职的修宪草案由执政党为泰党推动,于去年9月在国会两院获得批准,该草案主张上议院议员全部由选举产生,改变此前一半由选举产生、另一半由推举产生的方法,但被宪法法院裁定违宪。此后,反对党提请反贪委就总理英拉、颂萨、尼空以及在国会支持该修宪案的308名议员是否存在渎职行为进行裁决。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