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院考点举办本年度第二次汉语考试

2014年03月17日00: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16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16日成功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汉语水平,来自泰南的140名考生报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考试共设汉语水平考试(HSK)3、5、6三个级别,此外,还开设了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中、高2个级别的考试。参加此次的5级和6级考试的考生大多为申请赴中国留学奖学金做准备。

近年来,中国政府和国家汉办为鼓励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和大学毕业生到中国留学深造,加大了各类奖学金的投放力度,吸引了大批泰国青年汉语教师和毕业生到中国学习,由于中国政府和国家汉办提供的奖学金明确要求需要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有的还需要汉语水平口语考试成绩。这些要求极大地激发了泰国青年们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热情。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