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爆炸死亡人数升至8人 全市煤气管道老化严重

2014年03月14日0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3月13日电 (记者 丁小希)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消防人员在曼哈顿发生煤气爆炸的大楼废墟内刚刚发现了第八名遇难者,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伤,仍有5人失踪。调查人员正试图对发生泄漏的煤气管道进行定位,并且决定这起事故是否与城市老化的煤气管道有关。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地附近的燃气管道还是从1887年开始使用的铸铁管,楼房也修建于上世纪40年代。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表示,调查人员发现路面下一条水管道破裂,但不清楚这是由于爆炸引起的还是引起爆炸的原因,该水管道也始建于1897年。

根据近期“城市未来中心”(for an Urban Future)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纽约市6300英里长的煤气主管道使用时间超过56年,其中60%都是采用未经保护的铸钢或者铸铁制成。这两类材料都因为容易出现裂缝和泄漏,已经不用于现代煤气管道。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