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勒比国家要求欧洲对几个世纪的奴役提供补偿

2014年03月13日17: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3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加勒比国家要求欧洲对几个世纪里加勒比居民遭受的奴役及对印第安人的屠杀提供道德上和经济上的补偿,这是加勒比共同体的成员国日前在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首都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达成一致的要求。

加勒比国家相信将与过去的欧洲殖民大国达成协议,但是它们警告说如果旧大陆有责任的国家没有对寻求补偿进行合作的意愿,加勒比国家将将毫不迟疑地求助于国际法庭。加勒比共同体任命的补偿委员会主席希拉里·贝克莱斯强调,14个主权国家代表着1600万人,道理在他们一边。获得补偿的计划得到英国李天律师公司的支持和咨询。

加勒比共同体在一份声明中认为,欧洲国家除了对奴役制度负有责任以外,它们还对已经自由的奴隶强制实施了100年的种族分裂和痛苦,欧洲国家曾经拒绝承认这些罪行,不对受害者和他们的后代提供补偿。

加勒比国家的要求包括寻求对奴隶制进行正式的道歉,实施一项加勒比国家的发展计划,文化机构提供资助,对支付国内债务和取消国际债务提供支持。加勒比共同体夏天将在伦敦召开一次欧洲和加勒比国家的会议讨论这些事项。受到邀请的国家必须对此做出决定。(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