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警察乱领补助引民愤:被蚊叮咬都算工伤

2014年03月12日03: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蚊叮咬都算工伤 英警乱领补助引民愤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英国警察2008年至2013年间领取工伤补助高达8500万英镑,申领补助者达到1.27万人。而警察们申请“工伤补助”的理由可谓千奇百怪,被蚊子叮咬、从椅子上摔下、防护背心不合身都能算工伤,这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工伤补助理由千奇百怪

  近日,媒体依照《信息自由法案》,从英国警察机构那里获得了2008年至2013年间警察领取工伤补助的金额统计。警察的“工伤补助”开支累积高达8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亿元),申领补助者人数达到1.27万人。

  数据显示,英国警察们申请“工伤补助”的理由可谓千奇百怪,被蚊子等昆虫叮咬、从椅子上摔下、防护背心不合身都能算工伤。据报道,一名警察在使用吸尘器时被吸尘器吸进了手指,最终申领到3300英镑的工伤补助。一名警察在接听报警电话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她以此为由申领到2000英镑的工伤补助。还有几名警察在执勤时掉进水沟,最终每人也领到了3000英镑的工伤补助。还有一名警察甚至以“防护背心不合身”为由领到了4400英镑的工伤补助。令人惊讶的是,在全部的工伤补助开支中,最大的单笔补助金额高达13万英镑,而这笔费用的申领者只是在仓库执勤时意外摔倒,伤到了臀部。

  工资低警察兼职被允许

  今年1月份,英国警察局长协会主席欧德曾表示,警察薪水太低,养不起家就容易接受贿赂。他说:“新入职的警察年薪1.7万英镑,根本不够过日子。这些入不敷出的基层警察很容易因为受不了诱惑而受贿。”

  据调查发现,经济不景气,政府削减财政支出,不少英国警察为增加收入而从事第二职业,其中不乏高级别警官。英国近万名警察有兼职,职业种类从厨师、按摩师、模特、服务员到化妆品推销员等等。还有很多的警察到电影或电视剧拍摄现场跑龙套。据悉,英国警察出外兼职是允许的,只要第二职业跟本职工作没有冲突,经高级别领导批准,警察就可以兼职。

  此前曾曝出“加班补助门”

  英国警察陷入“工伤补贴门”,引发民众不满。“很多申请理由简直荒唐,理应予以拒绝。”

  这不是英国警察第一次曝出“补助门”。之前就曝出,英国警方一年的加班补助总额高达5亿英镑。有警察在下班后接了个电话,或许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处理,却可以领取100多英镑的加班费。为节省警察的加班费,英国内政部甚至建议警察不要超时工作,将未完成工作交给交接的同事,还建议在快下班时不要追贼,减少额外加班,引发争议。

  据悉,目前,英国警察人数逐年下降,已缩减到10年来最小规模。英国警察联合会表示,警方面临政府大规模预算紧缩和裁员,资源匮乏,力不从心。该联合会还表示,警察需要承担相当大的人身伤害风险,因此更需要得到相应的保障措施和补贴。本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