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公营部门削减薪酬 但仍高于私营企业员工

2014年03月11日22: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11日电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虽然由于政府连续削减开支等措施使得薪酬差距正在缩小,但公共部门的员工待遇仍然不低,平均高于私营企业的员工。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公共部门如地方议会、政府及国民医疗体系等的工作人员、公务员平均每小时的工资为2.12英镑小时,比相应私营企业员工高14.5%。而收入最低的工种,比如清洁工,差距为13%,即给学校打扫卫生得到的报酬可能比给公司办公室打扫卫生的报酬高不少。另外,在宣称薪酬最高的私企职位如银行家或高管,与最高薪的公务员的差距也在6%左右。

尤其是在北爱尔兰,公共部门员工收入比私人公司高出近15%,英格兰东北部的差距为10.5%左右,而十年前,这个差距仅为1.2%。

不过在伦敦情况则是相反的,作为在英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地区,公共部门员工的工资反低于私营企业员工,差距为8%左右。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资料分析,规模较大的企业往往倾向于支付更高的薪水,而公共部门通常由大企业为主,反之私营小企业更多地雇佣低技术低学历的员工,所以也有专家认为,参考此类结果时应考虑到企业规模等因素。(璗译)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